close

是的,最近網路一直瘋傳年僅13歲的嚴凱泰女兒所寫給父親的信,

當鄉民們嘲弄著「有一天我會拿到駕照,開你的車去看你」

信中的這句話時,卻沒多少人發現信中引用改寫了繪本

「猜猜我有多愛你」一書中的內文。

「猜猜我有多愛你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Michell的信中提到:

你的愛穿過陽明山 繞過月球 遠到星塵無窮的邊際 那麼長

那麼安靜 那麼溫暖

而我對你的愛呢

就是從星塵無窮的邊際

再回飛到陽明山

即是書中最後一頁:

小兔子閉上了眼睛說:「我愛你,從這裡 一直到月亮。」

⋯ 

大兔子躺在小兔子的旁邊 ,大兔子躺在小兔子的旁邊,

小聲的微笑著說: 「我愛你從這裡一直到月亮

「我愛你從這裡一直到月亮, 再 ~ ~ ~ 再 ~ ~ ~ 繞回來。」

 

她將自己的狀況寫入並改編,不過她將父親改為小兔子,

而自己則成了大兔子⋯

這就是她對她父親愛的份量⋯。

我想這本繪本給了她很大的印象,

才足以讓她在給父親的信中也應用了此句。

 

嚴凱泰先生辭世令人不勝唏噓,但他有個很棒的女兒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猜猜我有多愛你 嚴凱泰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蒂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